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第24届普通话宣传周

南京财经大学“声色百年”诵读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按照苏语办函〔2021〕2 号省语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 24 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江苏省系列活动的通知》,我校组织“声色百年”诗歌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与宗旨:

    主题语:“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宗旨: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诵读比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红色文化;充分发挥语言文字的文化育人功能,将推普周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提高我校学生说普通话、规范用字的意识和实际水平

    二、组织方式:本次活动以线上初赛与线下复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等信息技术对推普工作的重要作用,并将活动进程通过“南财百舸”“新闻新语”等公众号进行实时更新。

    三、具体活动方案:

    1、参赛人员要求:普通话水平测试达到90分以上或自测相当于90分以上水平,发音优美、音质优良。

    2、每个学院选送2—3组参赛人员。

    3、线上初赛投稿方式:将作品发至邮箱(461226629@qq.com 进行报名投稿。投稿形式限于参赛者本人诵读视频,时长约为2-3分钟,诵读内容应为红色主题,可为党史国史传统文化经典,红色书信,诗词曲赋等,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投稿时间为2021年10月8日-10月11日。

    4、将“南财百舸”公众号上公开诵读视频,并在平台上进行公众投票,优胜选手进入线下复赛。

    5、复赛将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发放证书和奖品。

 

                                             教务处  新闻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