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运行基础工作安排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要求,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南京财经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2月底前不开学(如有调整另行通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为了确保不因延期开学而影响学生学业,教务处前期发布了《南京财经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总体要求,为了合理保证224日开始的线上教学和本学期教学运行的规范、有效、持续、衔接,针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若干教学运行基础工作做出如下要求和说明。

一、关于“教学周历”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所有课程教学周历(电子版)应在开课前(含线上教学)通过各教学平台告知学生,教学周历的编写应根据学校为适应当前教学的特点所作的部署和线上教学的特点进行合理安排。

所有课程教学周历(纸质版)应在学生正式返校集中课堂教学后的第二周,由各学院教学秘书汇总后,交至教务科。学生正式返校集中课堂教学后,任课教师需要根据教学条件的变化和教学衔接的需求,对教学周历进行适当调整,调整后的教学周历除报教务科外还需及时告知学生。

二、关于“毕业班课程补选”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学生选修课补学分选课工作于224日开始,2016级学生通过南京财经大学信息门户登录,点击教务管理系统进入选课系统,或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nufe.edu.cn)点击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进入选课系统进行补选,补选的课程类型、选课方式、具体操作方法及补选时间等要求详见附件1:关于毕业班学生选修课补学分选课的通知。2014级和2015级已毕业学生还有选修课学分未修满的,在各院教学秘书处电子报名选课,各学院教学秘书汇总,报教务科

三、关于“重修选课”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报名工作于202035日开始,学生可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nufe.edu.cn),点击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重修报名。重修类型、报名时间、重修报名方法、重修总评成绩计算方法、重修缴费等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关于进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报名的通知;附件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报名操作指南

特别提醒:1.本次重修报名成功后,暂不缴费,缴费时间另行通知;2.上学期必修课程考核不及格的学生可以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先进行重修报名,先参加重修学习,但暂不缴费。待补考、缓考成绩公布后,仍需要重修的再缴费。

四、关于“缓考、补考”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缓考、补考工作推迟,初步定于学生正式返校集中课堂教学后的第二周或第三周开始,利用周六周日全天、周一至周五晚上时间进行。缓考、补考的考核要求保持不变,上学期平时成绩仍计入缓考、补考的总评成绩中。

本学期的补考、缓考具体考试日程安排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务必督促、引导相关学生高度重视、抓紧复习,做好准备。

特别提醒:上学期必修课程考核不及格的学生可以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先进行重修报名,先参加重修学习,但暂不缴费。待补考、缓考成绩公布后,仍需要重修的再缴费。

五、关于“辅修专业教学”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法学辅修专业教学任务从教学周历的第一周(224日)开始,法学院需要督促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英语辅修专业、会计学辅修专业教学任务从教学周历的第三周(39日)开始,按照学校的规定,如果届时学生返校,则采取课堂集中授课方式;若学生不能返校,则采取线上教学方式。请各学院督促相关老师做好辅修专业课程教学的各项教学准备。

 

附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运行基础工作简表

事项

时间节点

联系人

邮箱

教学周历

电子版:224日前

纸质版:课堂教学后的第二周

方老师

982387178@qq.com

毕业班选修课补选

2016级:2月24日12:00-3月2日12:00

邓老师

dxrz2118@sina.com

2014、2015级:2月24日12:00-3月6日12;00

各院教学秘书

重修选课

跟班、单开班重修:351200—381200

自学重修:3912: 00-3121200

周老师

aizhouxiaoshui@163.com

20142015级重修:351200-3141200

各院教学秘书

缓考、补考

课堂教学后的第二周或第三周

史老师

shimeiling1968@qq.com

 

辅修教学

法学专业:224

会计学专业:39

英语专业:39

方老师

982387178@qq.com

 

附件1关于毕业班学生选修课补学分选课的通知

附件2关于进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报名的通知

附件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报名操作指南

教务处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