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即将开始,为做好本次选课工作,现作以下安排,请各学院要求每位学生仔细阅读。

一、选修课类型

2017级各专业学生选修:专业限定选修课,专业任意选修课,1门通识教育选修课;

2018级各专业学生选修:专业限定选修课专业任意选修课(2018级大部分经管类专业学生至少选两门专业任意选修课),1门通识教育选修课

2019级各专业学生选修:经管类大部分专业《线性代数》分层选课(操作详见附件1),部分专业有专业限定或专业任意选修课,1门外语选修课(建议CET-4成绩未达到425分的学生选修《大学英语综合》),1门通识教育选修课,可选1门外教课(操作详见附件2)。

二、选修课学分要求

各专业学生到所在学院查阅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了解教学计划、课程简介及本专业各类课程的学分要求。

通识教育选修课、专业限定选修课、专业任意选修课在校期间应修满12学分;外语选修课(必修课选修形式)在校期间应修满2学分;外教课没有学分要求(如果修得学分,计入专业任意选修课学分)。

三、外教课程选课安排

根据学校《改革外教课程设置,提高外教课程质量的措施》的精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设外教课程,每门课每周2学时,1学分。

具体说明如下:

1.2019级非经管类专业开设“出国日常英语口语”、“初中级国际商务英语口语”和“英语演讲与辩论” 三门外教课;经管类专业(包括经济、财税、国贸、金融、会计、工商、营销、公管各学院开设的专业)开设“中高级国际商务英语口语”和“实用英语写作”

2.遵循语言类教学的规律,实行小班化教学,班级人数控制在35人左右,选课人数如超过以上限定数,将进行计算机随机筛选,确定最后选课学生。

四、选课方法及时间

(一)本次选课采用网上选课的形式进行(建议用IE浏览器进行选课):

1.学生可通过“南京财经大学信息门户”登录,点击“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进入选课界面,也可以登录教务处网(http://jwc.nufe.edu.cn)点击“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登录进入选课界面,选择“网上选课”

 

外教课在选课时安排的授课时间及教师都是虚拟的,学生上课时间及授课老师以开学时个人课表为准。另外,专业任意、专业限定选修课不足10人和通识教育选修课不足20人不开课。

 

2.全部课程选完后,请选择“信息查询”中的“学生选课情况查询”,检查无误后,建议学生把自己确认的选课结果截图留存,然后可以关闭退出。  

(二)选课时间:

2017级学生5月7日10:00—5月9日15:00进行;

2018级学生5月10日10:00—5月12日15:00进行;

2019级学生5月12日15:30—5月15日24:00进行。

(三)改选、补选时间:5月16日12:00—5月19日(改选、补选时间截止后,学生选课不再进行调整)

五、其它注意事项

1. 任何同名及相近课程,不能重复选课(如需确认可向所在学院咨询);否则不能取得学分。

2.学生一旦选定课程,必须参加该课程的全部教学活动,不能因个人原因随意退选。毕业班学生开学初还有一次补选机会

3.选课时间截止日期一到,将关闭网上选课窗口,学生不能再进行选课。若有选课问题,务必在选课时间内进行咨询。

4.学生因密码问题不能登录系统,请联系所在学院辅导员将密码重新初始化。

5. 请同学们选课时务必注意课程的学分。

选课问题咨询电话 86718616,邓老师;

 86718590,钱老师。

本安排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个学生。

 

附件: 1.数学选课操作帮助.doc

    2.关于专任选修课、外语选修课、外教课选课说明.doc


教务处

○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