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关于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发展空间,增强学校专业自主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力,根据《南京财经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现将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相应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院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院长担任,工作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具体负责转专业工作的实施,6月30日前各学院报“院领导小组”名单至教务处教务科。

二、各学院要重视转专业工作,安排专门人员进行转专业工作咨询。

(一)引导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在做出决定前,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慎重做出理性选择,避免盲目跟风现象。

(二)着重向学生介绍专业特色、发展前景、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就业前景以及近几年的就业情况等信息,同时解答学生的疑问,消除信息不对称对转专业造成的盲目性。应让学生对转专业后所修读课程的难易程度、能否跟上教学进度、应补修课程、收费等问题有清晰透彻的了解。

三、2020年8月29日-8月31日,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转专业申请,过期不予受理。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审核申请学生的申请资格。

四、2020年9月12日,“院领导小组”将符合申请资格条件的申请人名单报教务处,并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五、2020年9月17日上午,进行第一志愿录取工作。

2020年9月17日下午,进行第二志愿录取工作。

2020年9月18日下午,教务处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

2020年9月26日转专业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并领取补修课程确认单,并办理课表调整。

因疫情原因,上述安排如有变动,教务处会在教务处网页上进行通知,请及时查看。



附件:1、 实施方案一览表.doc

   2、 南京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3、 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学生名单汇总表.doc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0年6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