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第23届普通话宣传周、参加省语委、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说普通话·读经典书·诵爱国情”网络诵读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按照苏语办函〔20204 号《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江苏省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将组织参加省语委、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说普通话·读经典书·诵爱国情”网络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与宗旨:

    活动口号: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活动宗旨:充分发挥语言文字的文化育人功能,将推普周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广泛开展面向全体的形式新颖、内容健康的推普活动。重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等信息技术对推普工作的重要作用,探索开展投入少、效果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

  2. 组织参加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京图书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说普通话·读经典书·诵爱国情”网络诵读活动,以此开展和推动我校普通话推广工作和推普周活动。

  3. 活动安排:

    (1)参赛人员要求:普通话水平测试达到90分以上或自测相当于90分以上水平,发音优美、音质优良。

    (2)每个学院选送23名参赛人员。

    报名时间:9月10日——9131700

    各学院请在9132000前将报名表发到报名邮箱

    报名邮箱:1183838724@qq.com, 联系人郭老师,电话13951965637。

    (3)914日晚上进行学校普通话水平选拔,地点另行通知。学校将选出十名同学进行培训参赛。

    (4)91516日由普通话教师对参赛人员进行专业培训。92627日对进入复赛的同学再培训。


教务处 新闻学院

20209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