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转发: 江苏省2020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一、考生应提前了解并严格遵守考试所在地及考点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健康检查和登记,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二、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登记表和声明书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并由考点保留3个月备查。

三、所有考生须在912日前申领“苏康码”,并在参加考试前连续14天通过“苏康码”界面进行健康申报,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本人苏康码信息,接受检查。
苏康码申领途径:①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点击“防疫专区”或搜索“苏康码”,进入“苏康码”服务。②江苏政务服务支付宝小程序,点击“防疫专区”或搜索“苏康码”,进入“苏康码”服务;或者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苏康码”,完成实名认证后方可获取“苏康码”。

四、“苏康码”非绿码,有中高风险区域和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综合评估合格后安排在隔离考位参加考试。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五、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应留足赴考时间,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免耽误考试。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不得参加考试。

六、所有考生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位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七、考生如在考前出现身体状况异常,或经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要及时就医并向考点报告,考点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综合研判评估考生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八、如在考场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由考点分管防疫工作的负责人进行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在备用隔离考位进行考试。

九、考试结束后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十、考生赴考时应做好个人防护。非封闭式管理的考生,如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2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