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2177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号)、《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精神,结合《南京财经大学教材管理办法》(南财大教字〔202163号)的要求,更好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第2学期(2022年春季)教材选用计划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审批

1.各教学单位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和省部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教育主管部门或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以及公认水平较高的教材。

2.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涉及的相关课程(包含所有课程类型必须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确保覆盖率100%(马工程教材最新目录详见附件1)。

3.教材选用坚持凡选必审。所有课程有新增或更换教材的,由课程负责人填写《南京财经大学教材选用审批表》(见附件2),报本单位教材审核工作组审定。所有课程的教材选用须按照《南京财经大学教材管理办法》中的教材选用程序进行。各教学单位教材审核工作组对本单位所有选用教材进行集体审核后,审核结果须汇总形成“南京财经大学XX学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材选用计划”(见附件3),各教学单位教材审核工作组审议教材选用的详细过程材料(会议纪要),一份报送教务处,一份由院(部)作为教学档案留存。

4.选用结果实行公示和备案制度。教材选用审核结果须在本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同时保留公示凭证,公示无异议后将选用结果报教务处。

5.自编教材需要纳入选用的,相关流程按照《南京财经大学教材管理办法》(南财大教字〔202163号)规定执行。

二、有关说明

1.按照南京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学计划任务,完成教材使用计划报送工作,包括出版社出版教材、实验讲义、实验报告纸等。

2.需印刷的实验讲义电子版,请填写“南京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自编讲义印刷目录”(附件4),一起报送。

三、报送要求

1.请各学院(部)务必于20211221200通过教务系统完成教材使用计划录入。各教学单位教材审核工作组审核、公示后,打印“南京财经大学XX学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材选用计划”、“南京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自编讲义印刷目录”纸质版、公示凭证,连同审核教材选用的会议纪要,由学院党政负责人签字、加盖部门公章,一并报送教务处,电子版发送邮箱9220190028@nufe.edu.cn

2.联系人:林老师,电话:86718590,地点:行政楼507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