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培训交流会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7号)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812号),省教育厅定于11月下旬举办全省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不断加强高校文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培训内容

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马工程重点教材培训要求,本次培训重点为近两年新出版或新修订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等11种教材。

三、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1123日(星期三)8:30-16:30。在宁参培人员请于11238:15前在主会场报到。

培训地点:主会场设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黄埔厅(南京市中山东路307号)。

时间

会场

培训内容

08:30-08:45

黄埔厅

省教育厅负责人讲话

08:45-09:45

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专家报告

09:45-10:30

《国际关系史》专题培训

10:30-12:00

《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

12:00-13:15

自助中餐

13:30-16:30

1分会场

309会议室)

《民法学》、《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培训

2分会场

307会议室)

《文学理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古代文学史》培训

3分会场

301会议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史学概论》、《伦理学》培训


四、培训人员

1. 主会场培训人员

全省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教务处负责人、相关学院(系)和专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主会场培训(原则上本科高校每校不超过3人、独立学院每校1人)。

请涉及相关培训课程的学院,组织教师参会。

2. 在线培训人员

全省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和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关学院(系)和专业负责人、全体相关任课教师参加在线培训。

请涉及相关培训课程的学院,组织教师参会。在线分会场采用腾讯会议系统,会议号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主会场参会的人员应持有会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会场前扫场所码,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和行程记录。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会前7天内有境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7天内有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人员,会前8天内入境人员,有发烧、咳嗽、无力等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培训(含在线培训)。

请相关学院1118日(星期五)1700前将主会场培训人员参会回执(见附件1发送至9220180008@nufe.edu.cn


教务处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