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交流会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并为2022年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工作做好准备,2021113日及20211112日,我校于博文楼101智慧教室先后组织召开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建设交流会、线上一流课程建设交流会。参与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课程项目负责人、我校慕课建设项目负责人,以及部分对课程教学改革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陈志琴副处长主持。

陈志琴副处长介绍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下一流课程申报注意事项

叶林祥处长分享《微观经济学》线上一流课程建设经验

113日召开的交流会上,陈志琴副处长对标教育部文件和标准,主要介绍了说课视频和课堂实录拍摄注意事项、线下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具体申报要求,以及如何建设等内容。在1112日召开的交流会上,陈志琴副处长首先以《微观经济学》课程数据信息表为例,介绍了申报线上一流课程时需要注意的各项数据,督促老师查漏补缺。接着,教务处叶林祥处长向与会老师分享了线上一流课程《微观经济学》的建设经验,他强调在线开放课程不是简单的视频资源堆砌,而是一个动态的教学活动过程,包含课程公告、视频资源、作业、测验、课堂讨论、期中期末考核等内容,需充分体现师生教学互动,每门课程需根据自身定位、计划达到的目标、授课对象类型等进行精心的设计,在课程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课程团队的作用,互相把关,各司其职,并认真学习在线开放课程评价指标体系,严格按照标准开展课程建设工作。

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就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和想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的建设方向和思路。

教务处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