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24〕14 号

http://jwc.nufe.edu.cn/__local/B/5D/7F/E932468D1C1451AC625E455F4F3_820DFAE8_E2.png

                                              

关于做好教师教学空间资源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教学数字化转型,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工作的意见》(苏教高〔20231号)等文件精神,加快我校课程数字化建设步伐,优化“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环境,学校将开展教师教学空间建设工作,补充与完善教师课程的教学资源。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上线课程范围

我校本学期所有正式开课的本科课程。如果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等平台建设有在线开放课程,可将课程必备上线资源补充后,添加在线开放课程链接即可。

二、 课程教学资源内容

必备上线资源:授课教师简介、教学课件、教学周历、教学大纲(教学大纲模板见附件3)。

可选上线资源:教学视频、教案、作业、习题库、教学案例等。

三、 课程上线平台

课程教学资源上线选用南京财经大学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学习平台),平台网址为:http://kczx.nufe.edu.cn/portal,老师可按照《课程资源上线操作指导视频》(见附件1),进入教学空间,选择教学课程认领,进行相关资源完善上传。如果想要使用平台更多的功能,可参照《南京财经大学网络教学平台教师使用手册》(见附件2)。

四、 时间安排

本学期开课的课程须于2024430日之前完成所需要的教学资源上线工作。各学院(部)须于2024531日之前完成本学院(部)上线教学资源的检查。学校将于6月份抽查各学院(部)教学资源的上线情况。

五、 工作要求

(一)教师需自行完成所任课程教学资源的上线工作,如有技术操作方面的问题,可申请加入“南财线上教学—学习通咨询”QQ群(群号:831228456,进群时请备注姓名和工号)。

(二)课程教学资源上线后,各院(部)应组织优秀数字课程建设的交流研讨,将优秀建设案例报送学校,同时要求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和超星学习通、雨课堂、慕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积极开展课堂数字化教学改革,结合实际对校内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进行数字化改造。

(三)教学空间建设涉及的课程,应严格遵守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范,依法依规开展教学活动,防范和及时制止网络有害信息的传播,上传的教学资源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

(四)学校将在截止日期后,对各教学院(部)教师的教学空间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考核,编制优秀建设案例分享集,对于建设落后的学院,将督促改正。同时将考核结果纳入学校年度教学院(部)综合考核。

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教研科苏老师,联系电话:86718592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