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1939




说明: http://jwc.nufe.edu.cn/__local/C/06/29/0D237C38370289866E4A1B21C90_3E8A121C_11F.png



          关于公布南京财经大学2019年度一流本科课程立项结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南财教字〔201935号)要求,经课程负责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校内公示,共评选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32项,现将评审结果予以公布,具体名单见附件。相关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任务与要求

本次予以立项的一流本科课程,规划建设周期为2年,应在2020年开课。在建设周期内,实施相应课程教学改革至少满两学期,且课程负责人必须承担完整的两学期课程教学任务。

课程负责人需对标《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见附件2)开展项目课程工作,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项目须基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开展优质线上教学活动,并在线下面授时采用相关信息化教学工具,如雨课堂、学习通等,以加强线上线下融合,记录相关教学数据;线下课程项目须重塑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强化师生互动,加强学生能力培养;社会实践一流课程项目须配备理论指导教师,具有稳定的实践基地,学生70%以上学时深入基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相应成效。

二、项目组织实施

在建设过程中,学校将加强过程检查与考核,通过组织专家听课、查阅教学文档等形式,检查各项目的改革实施情况。课程负责人按照所属课程类型要求开课一学期后,可以申请中期检查。中期检查未通过的课程予以撤项处理。开课满两学期后,可以申请结项验收。建设成效显著的课程学校将推荐参加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获得省级及以上一流课程认定的,自动通过校级一流课程验收。

三、支持与保障

学校为立项课程项目提供经费资助,校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项目建设经费为2万元,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项目和校级社会实践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费为3万元,建设经费按照学校财务处相关规定使用。

为确保一流课程建设成效,建设过程中,学校定期为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提供相应专项培训。建设期内,课程负责人须至少参加2次相关培训,参加培训情况将作为结项验收的指标。

四、其他

请各学院进一步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整体规划,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本次立项校级一流课程建设的引领和示范效应,以促进我校课程建设水平的全面提高。

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