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20〕31号

http://jwc.nufe.edu.cn/__local/B/5D/7F/E932468D1C1451AC625E455F4F3_820DFAE8_E2.png

 


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高校大学素质教育与数字化课程建设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推动新时期大学素质教育发展与数字化课程建设,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决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开展2020年江苏高校“大学素质教育与数字化课程建设”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就做好我校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立项宗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高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引导高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江苏省和我校大学素质教育及数字化课程建设发展实际,积极探索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素质教育教学改革与数字化课程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构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新格局,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高校素质教育改革与数字化课程建设的整体水平。

二、 选题要求

专项课题需围绕新时期大学素质教育与数字化课程建设开展研究,课题研究方向主要聚焦大学素质教育创新实践研究与数字化课程建设(含金课建设)研究。申报人可根据课题指南(详见附件1)结合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研究题目,也可根据自身研究基础在指南外自选方向。

三、 申报条件

课题负责人需是我校在职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并满足以下条件: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已承担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专项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每位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主持人不能以已立项的省教改课题或其他厅级以上课题重复申报学会专项课题。

四、 立项说明

1.课题类别。专项课题分为大学素质教育创新实践研究和数字化课程建设(含金课建设)研究两大类。分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申请者可根据课题研究重要程度、内容复杂程度等因素,自行确定申请项目类别。

2.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全省设重点课题10项,每项资助10000元;一般课题70项,每项资助5000元。资助经费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提供并汇入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账户。

3.本年度立项课题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

五、 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于202098日之前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三份)提交至行政楼512室教研科,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提交至邮箱:zbk512@126.com,逾期将不予受理。如有其他证明材料,还需提供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一式一份(按顺序装订)。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研科苏倚天,电话:17372201759

教务处

20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