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培训

 

杨智华老师做经验分享

王庚老师做经验分享

公司演示智慧教室操作系统

 

918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博文楼101智慧教室联合举办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培训,特邀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杨智华老师、经济学院王庚老师进行经验分享,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的第一阶段,杨智华老师分享《国际贸易实务(双语)》混合式课程的建设经验,她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重点介绍了翻转课堂的实施形式及实施效果。此外,杨智华老师提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其知识、能力、素质的培养,通过将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相融合,培养出“德、识、能、思”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王庚老师从什么是混合式教学、为什么要开展混合式教学、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他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心得体会。他提到混合式教学需要充分发挥线上和线下两种教学形式的优势,重构传统课堂教学,做到线上有资源、线下有活动、过程有评估。

培训的第二阶段,由江苏天技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公司给现场老师演示智慧教室的操作系统。

培训最后,现场老师就关心的问题与杨智华老师、王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