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22〕41 号

http://jwc.nufe.edu.cn/__local/B/5D/7F/E932468D1C1451AC625E455F4F3_820DFAE8_E2.png


关于做好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制订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暨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审核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27号),为确保我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成效,加强过程管理,现就做好我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制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专业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会计学专业被遴选为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被遴选为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培育点,软件工程专业被确定为2022年可以招生的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

根据文件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需制定项目任务书。

二、建设周期

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及培育点的建设周期原则上为3年,期间实行年度报告、终期验收、常规考核等管理制度。

省教育厅将适时跟踪评估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含培育点)建设情况,调整优化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指标和内涵,组织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交流建设经验,切实推动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

三、经费管理

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纳入“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含品牌)及课程建设专项”资助范围。学校将统筹企业和地方财政投入等经费,支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保障建设成效,“项目资金来源预算总表”不得低于专业申报表中相关内容。

四、项目任务书制定流程和要求

1.各专业制定项目任务书。各专业认真领会《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江苏省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认定指标》,制订《项目任务书》(附件2),注重统筹规划、顶层设计和整体推进。

2. 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各专业所在学院对《项目任务书》进行论证、审核,并提出评审意见,指导各专业明确建设目标,细化建设要求,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建设成效。评审专家不少于5位,且为本学科专业领域的正高级职称专家(其中外单位不少于3人)。

3. 学校审核。各专业于72日前,将按照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后的项目任务书纸质版一式三份交行政楼512教学研究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zbk512@126.com,学校审核、反馈审核意见。

4. 定稿后装订。各专业按照学校审核意见修改后,于75日前将《项目任务书》一式三份交行政楼512教学研究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zbk512@126.com

5. 填报系统。各专业于2022720日前登录“江苏省本科教学信息平台”(网址:http://jsgjc.jse.edu.cn),点击“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申报”在线填报《项目任务书》。

6. 各专业的《项目任务书》将作为项目实施、经费拨付、绩效考核、检查验收的依据。

五、其他未尽事宜请赵老师,电话:86718592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