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21〕49

http://jwc.nufe.edu.cn/__local/B/5D/7F/E932468D1C1451AC625E455F4F3_820DFAE8_E2.png

关于公布2021年南京财经大学重点教材建设项目

立项结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南财教字〔202140号)要求,经教材编写人员申报,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校内公示,共评选出22部校级重点立项建设教材,现将评审结果予以公布,具体名单见附件1。相关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校级重点教材建设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为1年。建设实施要求:

1.要积极挖掘教材中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寻找相应专业知识体系与思政知识体系的接触点,探究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融合点,并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

2.对标 “新文科”“新工科”建设相关要求,对接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需要,建立与之相匹配的教材内容体系。

3.要充分利用自建的在线课程资源,拓展教材的载体,丰富资源的呈现形式,打造数字化、立体化教材。

4.外文教材要体现中国立场、中国智慧和中国价值。美育类教材要凸显中华美育精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劳动教育类教材要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劳动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教育、劳动品质培养。

二、结项标准

1.获省级及以上重点教材立项或省级及以上优秀教材认定者,可直接认定为结项。

2.在建设周期内完成教材出版者,可申请结项。教材编写完成后,正式出版前,教材主编填写《南京财经大学教材出版审批表》(附件2),经出版社论证,所在二级单位组织专家论证(附件3),并经所在二级单位教材审核工作组审核通过后,报教务处申请结项验收。

三、建设经费

学校为获准立项的教材提供1万元的建设经费,立项时下拨50%,结项后下拨剩余部分。经费仅可用于重点教材建设相关的支出,不得挪作其他用途。经费由项目负责人统筹,按照学校财务规定使用。

 

           教务处

2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