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24〕8 号

http://jwc.nufe.edu.cn/__local/B/5D/7F/E932468D1C1451AC625E455F4F3_820DFAE8_E2.png


关于2024年江苏省高校“高质量公共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做好2024年江苏省高校“高质量公共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340号)(附件1)文件精神,2024年江苏省高校“高质量公共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立项建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宗旨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我省高校教育教学实际,引导高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以发展学生综合素质为导向,构建完善“十大”育人体系,积极推动高校教学改革创新和教育数字化建设,培育一批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优秀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探索形成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建设的新篇章。

二、立项范围

课题围绕高校公共课高质量教学改革开展研究,研究方向主要聚焦高校劳动教育研究、美育研究、学生工作发展研究以及基础课课程群(含大学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大学计算机、信息 技术、大学体育、形势与政策等)研究。申报人可根据课题指南(详见附件 1 ) 结合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研究题目,也可根据自身研究基础在指南外自选方向。

三、申报要求

1.课题主持人应具备以下条件:从事相关课程教育研究人员或一线教师; 确保真实承担并负责课题的研究开展与实施。已承担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每位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主持人不能以已立项的省教改课题或其他省级以上课题重复申报学会专项课题。

2. 2024年江苏省高校“高质量公共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我校共有3个推荐名额。各部门推荐到学校名额限为一项,鼓励学院教师争取研究会推荐名额,通过研究会组织申报的课题不占学校指标。

3. 专项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申请者可根据课题研究重要程度、内容复杂程度等因素,自行确定申请项目类别。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安排

1.《2024年江苏省高校“高质量公共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及佐证材料(合并装订一册,一式3份)交行政楼512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同时提交电子档至zbk512@126.com。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2024315日,逾期不接收材料,不接受个人申报。联系人:殷老师,联系电话:86718592

五、推荐方式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集中评审、择优推荐。


202438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