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1924

   

                  关于做好2019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
 
教改研究课题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26号)(附件1)文件精神,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工作及2017年度立项建设课题的鉴定结题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一)申报名额
   1. 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我校申报名额为9,其中包含省品牌专业项目(已通过省品牌专业一期验收的每专业可报1项与该专业相关的教改课题)5项。     

2. 其中我校重点课题推荐数为3项;

3. 出版社合作课题占用学校名额,我校申报同一出版社合作类课题不超过2项(江苏省出版社合作课题计划立项数见附件5)。
  
(二)立项条件
    1.
选题应依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部署,参照本科院校实施“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四新”建设的具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选择具有较高理论与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创新人才培养中面临的关键问题,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2. 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3. 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力量。

  4. 根据课题的前瞻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实践性,分为一般课题、重点课题和重中之重课题。重中之重课题原则上需两所及以上高校(单位)共同申报、研究。

(三)选题范围
  具体选题范围可参照《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附件2),课题名称自定。

申报要求

 1. 课题主持人不得超过2人,且作为主持人本次只限申报一个项目。

 2. 重点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

 3. 我校教学一线教师作为主持人申报的课题应占学校申报总数的75%以上。

 4. 已经列入教育部、省教育厅、江苏省高校哲社课题、江苏省教育规划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等各类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5. 凡立项的在研省教改课题、未通过结题的省教改课题主持人一律不得申报。

 6. 凡被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作撤项处理的课题主持人,从撤项当年开始6年内,不得申报省级教改课题。

(五)申报材料
    1. 《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附件3)一式6份,同时提交电子档,电子稿发送至zbk512@126.com
    2.
相关证明材料:课题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三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课题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复印件(一式1份,单独按序装订成册);
   
各部门的申报材料须于20191021日前集中交行政楼512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人:乔老师   联系电话:86718592
  
(六)推荐方式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集中评审、择优推荐。
  
二、 2017年度立项建设课题的鉴定结题工作
   2017年我校共有8项省级高等教育教改课题(附件6),请课题负责人依据《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实施方案》(附件4)认真填写《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书》(省一般课题用)(附件7)或《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成果鉴定书》(省重中之重和省重点项目用)(附件8),撰写5000字左右的成果精粹,提交课题研究总结报告和相关证明材料;《成果鉴定书》与《结题报告书》15份,其它材料 11份,成果精粹、成果鉴定书与结题报告书提交电子档;于2019年年底前做好课题项目的鉴定结题工作,如需延期结题,请提交书面申请至教务处。

请各部门认真组织做好以上有关教改课题的申报及结题工作。
 
附件:
1. 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2.
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3.
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
4.
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实施方案 (2019年修订版)
5.
出版社合作类课题计划立项数

6. 2017年我校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

7.教改课题结题报告书
8.
教改课题结题成果鉴定书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9
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