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19〕25

 

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教学改革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本校各部门:

为鼓励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开展教学及管理研究,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促进教学建设,全面提升我校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9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申报、立项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  课题类别

校级教改立项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学院资助课题。其中,重点课题由教务处根据学校本科教学改革工作重点、难点确定课题名称(见附件一,选题指南一),采用招标的方式面向全校进行征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对相应课题进行竞标,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评选出中标人,确定为重点课题负责人。一般课题和学院资助课题由课题负责人根据个人教学改革的兴趣和方向,在选题指南范围(见附件一,选题指南二至九)内自主选择,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予以立项。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一)申报人条件

1. 2019年度校级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主要面向承担本科教学的一线中青年教师。其中参与重点课题招标的主持人原则上应具备副高级以上职称,具备与所申报课题相关的教学与管理实践经验,且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课题研究。

2.申报者作为项目主持人每人限报1项,主持校级课题未结题者本次不得申报。

3.项目主持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名称兼报学校其他课题,一经查出,将取消近三年申报校级教改课题资格。

(二)申报课题要求

1.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题申报鼓励学院或校际之间联合申报,研究情况优秀的项目可在后一年度持续立项或优先立项。

2. 专业建设类课题申报鼓励系(教研室)牵头申报,2019年专业类课题主要面向近五年新建专业及江苏省一流专业。

3.鼓励结合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和发展实际提出的选题,能解决实际问题或指导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实践,成果要有实用价值,能付诸教学或教学管理实践,并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三、申报立项程序

1.此次立项采用质量工程系统进行。课题负责人填写《教学改革课题申报活页》(附件3),申请人点击 http://kczx.nufe.edu.cn/portal(南京财经大学网络教学平台)——质量工程——登录(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如忘记登录密码,请加入“qq群:南京财经泛雅交流群476749391”联系技术人员重置)——工作台——在线申报,填写相关信息并在“申报书上传处”上传教改课题申报活页(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可在“我的项目”添加或修改填报内容,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经学校批准后公布结果,予以立项。

请于1122日前完成上传。

四、项目管理

重点课题研究期限原则上为2年,其他课题研究期限原则上为1年,教务处负责组织项目验收。课题主持人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结项,应及时向教务处提交书面延期申请并清楚注明延期结题时间、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如延期到期仍不能结项,教务处将撤销该项目。

项目验收时,重点课题负责人应提供与该项目密切相关的研究报告、教改论文、其他相关成果证明材料,并参加教务处组织的重点课题结项答辩。其他课题应提供与该项目密切相关的研究报告、教改论文、其他相关成果证明材料,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结项验收。

教师发表教改论文应注明“南京财经大学教学改革课题资助项目”字样及相应项目编号。同时,经管类专业教师所主持的教改课题,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的,须在成果完成单位加挂“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京财经大学)”。

五、其他

1.项目申请人在完成上传工作的同时请将纸质版申报表、评审活页(各一式一份)报送所在部门,所在部门按要求评议、推荐和签署意见,并于1122日前集中报送(含汇总表)教务处教学研究科(不接受个人申报),同时请将以上电子版发至zbk512@126.com

2.申请表(附件2)及申报活页(附件3)封面请务必填写选题编号;

联系方式:行政楼512室乔老师,86718592

 

                                                                                    教务处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