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0-02-26  浏览次数:

 

关于申报江苏省2010年高等学校

优秀教学团队的通知

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0年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0]4号)的精神,我校将组织申报江苏省高等学校2010年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数量

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本次我校参加遴选建设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数量为1个。

二、推荐条件

优秀教学团队应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培养特色,以学科、专业系、教研室、教学实验室、实训基地或工程中心等为建设单位,以系列课程或专业为建设平台,并具备以下条件:

1.团队结构优化:团队在长期人才培养实践中形成,成员相对稳定,建设目标明确,合作氛围浓厚,队伍结构合理,中青年教师培养成效显著。

2.整体素质较高:团队成员具有高尚的师德风范,优良的专业素质,勇于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教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通力合作,整体优势突显。

3.带头人能力强:团队带头人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管理领导能力,德高望重,造诣深厚,凝聚力强,坚持本专科教学一线,长期致力于团队建设,注重提升团队教学科研整体实力。

4.教学成绩显著:教学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及时跟踪产业行业发展与学科专业前沿,与时俱进,更新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模式。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研究性教学和信息化教学。注重培养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健全,教学效果好。

5.教研成果丰富: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深入研究创新人才培养与高等教育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要求,以理论指导实践,将教研成果应用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完成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获得过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

6.教材建设到位:高度重视教材建设,能够及时反映当代国内外课程建设与学科发展最高水平的新成果,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方法与手段,经教学改革实践检验效果显著。同时,教材评价选用机制规范,确保高质量教材进课堂。建有省级以上精品教材。

三、申报材料

1.《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一式10份。

 2.附件材料(相关证书复印件及支撑材料等)3份,请单独装订。

申报材料请于34日前交教务处教学质量保障科。

四、评审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提出推荐建议,经批准后上报。

五、其他

1.团队成员均应是团队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带头人必须长期致力于团队规划建设。

2.所有在申报表中提及的获奖、荣誉、论文、论著、教改项目等均须以支撑材料的形式反映在附件材料中。

3.相关文件与表格请于教务处网站下载。

3.联系地址与电话:教学质量保障科(行政楼512室), 8402855184028566

附件:

1.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0年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工作的通知

2.《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

 

 

                             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