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持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上级部门、属地政府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最新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校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

、检查内容

按照《南京财经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逐条检查。检查中要重点关注以下内容:

1.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2.实验室准入机制和定期安全培训机制的建立,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和专业安全知识培训宣传情况。

3.实验室应急预案制订、定期演练与处置能力建设情况。

4.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与落实情况。

5.危险化学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及档案建设情况。

6.实验室危险废物暂存及处置情况。

三、检查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学院及实验室自查

时间:202231日—320日。

要求:各实验室结合自身情况,开展自查。对自查期间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对不能短时间整改到位的,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时间进度表。学院层面要对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进行组织动员和监督检查,自查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将《南京财经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情况汇总表》(附件1)及《南京财经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信息登记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经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32117:00前交行政楼513室,联系人:胥老师,电话:86718792,邮箱:464652441@qq.com

(二)学校检查

时间:2022322日—331日。

人员: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三)总结整改

时间:202241日—429日。

经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后,学校将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责令相关学院整改落实。针对学院整改情况,学校组织复查,对于整改不达标的学院,将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附件1:南京财经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情况汇总表

附件2:南京财经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信息登记表


教务处 科研处

20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