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关于加强教学场所暑期安全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暑期即将来临,为做好假期学校各教学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假期正常开放的教学场所须明确每天的安全管理责任人。暑假高温天气,也是用电高峰季节,须加强用电安全巡查频次,做好相关仪器设备的定期保养维护。

二、假期中不开放的教学场所须切断电源,关闭好门窗,制定定期巡查计划(每周至少一次),开学前提前一周测试仪器设备。

三、所有的教学场所未经学校审批,不得私自外借。公共教学场所计划外使用请提前办理审批手续。

四、各教学场所管理部门假期中要关注天气变化,制定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特别关注夏季暴雨可能引发教学场地的漏雨和渗水问题。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及时采取必要措施保障相关场所人员、设备、财产安全。

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假期中要进一步加强涉及危化品、特种设备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假期中没有指导教师在场的情况下,学生不得开展涉及危化品的实验。


教务处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