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就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形式。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原则上采取线上形式。已返校毕业生可线上或线下答辩,具体形式由学院决定。线上答辩可选取某个在线平台进行,如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学院应组织做好线上答辩的师生培训与流程预演。各答辩小组应提前确定在线平台,答辩老师和学生须提前熟悉在线平台使用方法。在保证答辩质量的前提下,各学院可灵活安排答辩。

二、答辩要求。学生进行答辩之前,应按照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要求,进行重复率检测,检测合格的学生方可参与论文答辩。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审核,凡没有按照我校毕业论文(设计)规范进行论文(设计)撰写的学生,不能进入答辩程序。

三、论文抽查。学生答辩结束后,各学院应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进行分级抽查(每级不少于10%),对评定为优秀成绩的毕业论文(设计)应全部复查。

四、二次答辩。首次答辩通过率原则上不超过95%。首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要进行至少1周以上的论文修改,方可参加二次答辩。二次答辩仍不通过的,不能当期毕业。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的同学必须参加二次答辩。

五、材料归档。本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环节应使用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做好流程管理,成绩应录入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系统中,并做好有关电子材料的归档。同时,做好有关纸质资料的存档工作,纸质归档包括定稿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评语表与成绩评定表等。

六、各学院应于5月25日前完成首次答辩,同时要做好二次答辩的工作安排,最终评分工作应于6月5日(星期五)前结束。各学院应做好答辩工作方案,包括答辩分组、日程安排、应急预案等,请于5月10日之前将工作方案报教务处备案,电子档发送njuejwc@126.com。


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