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2136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评优与抽检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南京财经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南财大教字〔2016150号)精神,结合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优与抽检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与评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检工作

1.各学院原则上6月下旬之前完成自查工作。

2.学校抽检时间为20219月中旬。

3.抽检内容:抄袭或剽窃行为;管理工作规范程度;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的完备性、规范性;指导工作量饱满程度、认真负责程度。

二、评优工作

评优工作包含校优毕业论文(设计)评审推荐和优秀毕业论文奖学金评审(由学生处另行通知)两部分。校优毕业论文(设计)包含毕业论文(设计)单篇和毕业论文(设计)团队,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各学院应在首次答辩之后完成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择优推荐参加校优毕业论文(设计)评选。

1.评优推荐条件:

1)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推荐条件为:论文重复率不高于15%,必须为当年总评成绩优秀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必须为学生本人完成,作者为1人;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2)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的推荐条件为:团队每篇论文重复率不高于15%,且团队中每篇论文的总评成绩都为优秀;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各子课题设计合理,任务分工明确,研究内容有机联系;设计作品整体质量较高,能有效反映团队成员间的实质性协作与配合,且有群策群力、协同攻关的设计研究成果;每个团队应不少于3位学生,其组成可为同一专业的学生,也可为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团队有总的指导教师,每位学生有各自的指导教师

2.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实行限额推荐,各学院可推荐名额由以下部分组成:

单篇:(1)各学院基础名额篇数;

2)各学院2021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单篇培育已立项篇数;

3)如学院有省一流专业或国家一流专业,则额外增加篇数。

团队:(1)各学院1篇基础名额

2)各学院2021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培育已立项篇数。

各学院推荐限额详见附件1

3.请各学院使用毕业论文智能管理系统进行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同时将下列申报材料于2021611日(周五)前报送教务处实践科513办公室胥老师收(同时请将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jwcxuy@nufe.edu.cn)。

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单篇推荐需报送以下材料:

1)附件2《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排序表》(纸质+电子版上报,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单篇与团队分别排序;

2)附件3《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纸质+ WORD+PDF);

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推荐需报送以下材料

1)附件4《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推荐表》(纸质+WORD+PDF);

2)团队设计(论文)的总报告(要求5000字以上,目标明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论述完整,纸质+WORD);

3)论文纸质版一份,不包含封面和致谢(隐去所有个人信息)。

系统上报要求:

毕业论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语表》等材料将由教务处从毕业论文智能管理系统中导出上报,请务必确保材料中相关电子签名显示完全、真实、美观。


附件:

附件1. 2020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限额

附件2《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排序表》.doc

附件3《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doc

附件4《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推荐表》.doc


教务处

202167



附件1:

2021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限额

学院名称

单篇推荐限额

团队限额

财政与税务学院

5+1

2

法学院

3+1

1

工商管理学院

8+1

3

公共管理学院

6+1

1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6

2

国际经贸学院

9+3

1

会计学院

17+2

1

金融学院

13+2

3

经济学院

9+2

2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6+2

1

外国语学院

3

2

新闻学院

3

1

信息工程学院

6+1

3

艺术设计学院

6

2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7+1

1

应用数学学院

4

1

注:+后面的数字为省一流专业或国家一流专业额外增加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