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云帆沧海:我和我的祖国”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诗歌朗诵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部门:


今年9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193号)精神,江苏省举办系列活动。我校为促进普通话推广、并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立德树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举办全校学生诗歌朗诵大赛。

一、活动目的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浩瀚的文学文明;营造富有激情、富有青春气息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特举办沧海云帆: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朗诵比赛。

二、活动对象

  校内全体学生,并特约朗诵名师参与。

三、时间地点安排

报名时间:917——29日;

预赛时间:930号下午。预赛地点:德正楼507新闻学院会议室

决赛时间:10111830-2030。地点:校图书馆一楼音乐厅。

四、参赛方式

各学院分团委推荐学生团队报名,要求至少报一个团队,最好有两到三个参赛节目。多报不限。

各相关学生社团推荐参赛,要求至少一个参赛节目,多报不限。

请将参赛作品名称,朗诵人员姓名、学院或者社团,负责人联系方式,发送到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

联系人:赵娜15148077591;孙倩茹17751764626

邮箱:1312605214@qq.com    

五、参赛要求

  1.所选作品为传统诗词或者现代诗。主题包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总之,在爱国、励志、向故乡、祖国、传统经典致敬范围内即可。

2.决赛以晚会形式呈现,本着“诗乐舞”一体的艺术精神,要求必须有配乐,以朗诵为主,可配舞蹈、歌唱、戏剧等多元舞台表演形式。

   3.作品可来源于传统经典、现当代诗人名篇,鼓励原创。

   4.朗诵时间五分钟左右,不超过8分钟。

   5.朗诵人数不限,单人朗诵、双人朗诵、多人朗诵均可,一个节目不超过15人,鼓励团队参与。

六、评选方法

  预赛由评委团初选,进入决赛的同学,经过指导老师的指导后,参加1011日决赛晚会,现场打分出比赛结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按平均分高低决出;其它奖项由评委直接评定。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最佳舞台效果奖1名、最佳原创奖1名、最佳集体奖1名、最美教师荣誉奖1名。具体根据预赛后情况再拟。

八、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团委

承办单位:南京财经大学新闻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团委

                                    2019917



附件:

“云帆沧海:我和我的祖国”

曁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诗歌朗诵大赛报名表


参赛作品名称

参赛人员名单

参赛单位

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