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

关于我校学生参加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的说明

 

各学院: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2004年由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全国性数学建模竞赛。创办16年以来,赛事影响力和竞赛规模不断扩大,水平持续提高。2019年第16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100余支队伍,共1.8万多名学生参赛,现累计参赛人数超过10万人。今年竞赛时间为北京时间2020年5月1日上午9:00至2020年5月4日上午9:00。

为了更好地备战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数学建模教练组建议我校学子积极参加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在该赛事中获奖的同学将直接进入暑期的数模培训。该赛事采取自行组队报名参赛,学校不统一组织。具体事项咨询应用数学学院杨老师(QQ:152508185)

 

                               教务处、应用数学学院

                                  2020年4月13日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说明如下:

(一)竞赛日程

报名时间:2020年4月6日00:00至2020年4月30日24:00(北京时间)

赛题发布:2020年5月1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比赛时间:2020年5月1日上午9:00至5月4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评审时间:2020年5月至6月中旬

公示结果时间:2020年6月下旬

颁奖时间:2020年7月上旬

(二)竞赛对象及形式

1、竞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专科生组和中学生组,各参赛队在进行注册报名时,请选择与之对应的组别;

2、每支参赛队伍不超过3名队员,以参赛队为单位进行报名;

3、竞赛采用通讯竞赛形式,通过网络发布赛题;每个参赛队从三个赛题中任选一题,在比赛时间内进行数学建模并撰写竞赛论文;竞赛截止时间前通过官网竞赛系统提交论文。

(三)注册报名及缴费

登录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http://51mcm.cumt.edu.cn/),通过竞赛系统入口注册报名。参赛费用为每队100元,用于大赛组织、命题、评审、颁奖以及其它与竞赛相关工作。缴费方式详情见官网《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说明》。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不超过所在组别报名队数5%,荣誉证书;

二等奖:不超过所在组别报名队数15%,荣誉证书;

三等奖:不超过所在组别报名队数25%,荣誉证书;

成功参赛奖:成功提交有效论文的参赛队,荣誉证书;

(五)其他事宜

请参赛队认真阅读并理解《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章程》(2017年修订版)和《竞赛说明》,按照竞赛章程进行比赛;2、请参赛队访问官方网站查阅有关竞赛的更多信息,组委会将通过官方网站公布竞赛结果。
(六)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http://51mcm.cumt.edu.cn/
联系电话:15105202136(孔之见,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主席)
联系邮箱:wuyishumojingsai@163.com
官方QQ群:85628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