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校级选拔赛决赛的通知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学科性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经过学生在“三创赛”官网(http://www.3chuang.net/)自主报名,系统审核,现有33支队伍获得参赛资格。现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后续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且首次公开发表(或参赛);如果该作品已经参加过其它比赛(须列出比赛名称),并在满足下列条件时还可以参赛:在参加本次比赛前对原参赛作品已经做了明显的再创新(迭代创新),该团队参赛时必须将原参赛作品作为附件提交,并对在原参赛作品基础上进行迭代创新的主要内容给予明确的说明。

3、参赛团队的人员组成(学生及指导教师)、参赛题目,均需与团队在“三创赛”官网报名时一致,不得修改。参赛团队请于49日前在“三创赛”官网上传《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和《团队高校指导老师承诺书(具体内容与模板见“三创赛”官网“资料下载”,建议PDF文件上传)

三、校级竞赛时间和地点

1、请于41417:00前将参赛作品电子稿(word或者PDF文件)发送至校赛组委会邮箱:1257969727@qq.com

2、校赛组委会根据参赛作品进行专家团预审,预审通过的团队(电话及短信通知)参加答辩,答辩的PPT请于42017:00前发送至校赛组委会邮箱:1257969727@qq.com

3、答辩团队请42113:00至德经楼206会议室参加抽签,进行线下答辩。

四、竞赛规则及要求

1、评分标准严格按照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规则执行(详细内容见“三创赛”官网)

2、答辩要求:

1)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参加答辩,答辩时不得由非本团队人员代替答辩。

2)非师生混合队性质的参赛团队,其指导老师在参赛团队答辩时,不得进入答辩会议室。

3、每个团队答辩陈述时间为8分钟;评委现场提问与回答时间另行计算。

五、奖项设置及联系人

1、奖项设置分为特、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学校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根据省赛参赛比例择优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省赛。

2、校赛组委会联系人:许秀芳老师

联系电话: 025-86718231 QQ 1257969727


附件: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团队审核通过名单


教务处 国际经贸学院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