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参赛邀请的通知


学院、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精神按照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的办赛要求,现将第八届大赛国际项目参赛邀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汇聚全球知名高校、企业和创业者,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搭建全球性创新创业竞赛平台,实现“更国际的目标,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力。

、激励政策

和相关部门邀请国外院校报名参赛时,应提醒受邀院校或团队准确填写南京财经大学的英文名称(Nanji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项目获奖证书将注明国内邀请院校名称。提倡与鼓励我校教师担任国际参赛项目的指导教师。网络申报系统中,须准确填写指导教师姓名。项目导师姓名将在获奖证书上列出。

三、工作安排

1.参赛邀请(20224531日):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向国外合作院校发出正式邀请函,确认汇总拟参加本届大赛的国际参赛项目,并填写《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参赛邀请情况汇总表(附件1);每个学院至少邀请3个项目,由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统一汇总后,于5月23日10:00之前,将汇总表及各个项目企划书或PPT打包报送至教务处黄老师邮箱jwchhy@nufe.edu.cn。各学院联络人详见下表。

1 各学院联络人统计表

学院

联络人

联系方式

经济学院

陈祉岐

86718217

财政与税务学院

张周驰

86718248

金融学院

李吉

86718270

国际经贸学院

任豆豆

86718229

会计学院

仲小晶

86718290

工商管理学院

曾慧娟

86718315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徐辉

86718479

公共管理学院

尹杰

86718354

法学院

王丽君

86718405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石晶晶

86718520

信息工程学院

张媛媛

86718452

外国语学院

薛桂芳

86718398

艺术设计学院

张闻

8671849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唐方舟

86718340

应用数学学院

孙老师

86718461

新闻学院

许云

86718431

梅西学院

曹一啸

86718931


2.参赛报名(202261—715日):各国内邀请院校协助国外院校参赛团队,在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PILC)官网(https://www.pilcchina.org/登录注册后,报名并提交参赛材料。报名系统的开放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610点,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71524点。

3.资格审核(2022716731日):大赛组委会对项目进行参赛资格审核和项目材料完备性审核

4.网络评审202281—8月15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选出50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再从中遴选150个项目参加大赛总决赛现场比赛。

5.现场比赛(202210月):与国内参赛项目混合分组、同场竞技。届时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稳定且国际航班正常,大赛组委会将为150个参加总决赛答辩评审的团队,每队提供1-2人国际旅费(往返,限经济舱)和参赛期间本地食宿、交通。如无法实现现场参赛,总决赛的答辩评审将以线上路演方式进行。

、工作要求

1.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应通过各类国际合作渠道,积极邀请国外院校关注大赛相关工作网站(https://cy.ncss.cn/en/https://www.pilcchina.org/),及时了解本届大赛最新动态,广泛宣传历届大赛的办赛成效和往届国际参赛项目的成功案例、介绍产业命题赛道;并以此次国际参赛邀请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合作,扩大中国教育对外开放,向世界高等教育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成果。

2. 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应对邀请的国际参赛项目的参赛资格、项目信息完备性等进行确认核实,并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确定所代表的参赛学校。

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参赛邀请函》将以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5种语言版本,通过本届大赛官网、QQ734615093等渠道对外发布。

其他事宜

国际参赛项目可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和产业赛道,参赛团队所有成员须是具有国外普通高等院校学籍的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具体比赛方案详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附件2)、《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方案》(附件3)。另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附件4)以供参考。

六、联系方式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实践科黄老师,电话:025-86718792QQ445359223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学生处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