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61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

75B8

我校师生代表活动留影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常州大学等承办。省委统战部、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等联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全省110余所高校800余名师生参加。系列活动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江苏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成立仪式、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项目对接签约、大学生优秀红旅和涉农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主旨论坛等。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指出,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南京、最具红色基因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学生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利用江苏红色文化资源、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的重要举措。

我校经济学院——《安得广厦千万间:城市市民和新生代农民工的双向社区邻避效应——来自南京市的田野调查》(项目成员:朱雨瑶、葛菲、韩艺、曾越,指导老师:张成)、艺术设计学院——《三富草莓——组培脱毒苗产业化培育助力精准扶贫》(项目成员:窦三丰、夏苏玉、陶素敏、李文雪、王叶蓁、公丕海、陈慧茹、许冰冰、张澍、吴雨豪、李思含、姚雅卿、徐阳、彭彪,指导老师:李龙生、吴小明、张昕欣)、法学院——《“网约车,法同行”——网约车交通事故中平台责任研究》(项目成员:唐嘉源、王立斌、刘永琰、孙秀雯、王丽丽、马玥、张璐、赵俊斌、杨维韬,指导老师:钱玉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基于纳滤技术的无糖产品的研发与推广》(项目成员:包伊凡、孙璐、司家郡、卢玉、柳雯雯、薛佳敏、颜铭秀、貌学俊,指导老师:汪芳)等四个项目入选实践团队项目展。其中,《基于纳滤技术的无糖产品的研发与推广》项目与企业——宜兴正玉家庭农场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

6F4F

实践团队项目展展板

1A9A1

现场对接签约仪式

近年来,我校教务处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校内相关部门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努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潜质并赋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优秀人才。


201963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