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2022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南京财经大学大学生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及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型与数量

2020年度我校拟立项300项,项目类型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并在项目中择优遴选一批项目推荐申报省级大创项目。

各一流专业所属学院,采取学校立项、学院资助的形式,本年度每个一流专业立项项目数不得低于30项。

二、申报对象

1. 我校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科学研究、创造发明或创业实践具有浓厚兴趣,善于独立思考,有较强创新意识和科研精神,具备初步创业能力的全日制本科生,原则上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鼓励一年级学生申报,四年级学生可作为项目成员参与但不能作为项目主持人。

2. 有未结题项目的学生不得申请。

三、申报要求

1. 各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可以个人或团队申请,创业训练项目及创业实践项目仅限团队申请。每个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所有团队成员均不得超过5人,项目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

2. 每名学生一次只能参加一个项目,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同一学生四年内不能重复申报同一题目的项目。

3. 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联合申报。跨院系联合申报的项目在项目第一主持人所在学院进行申报。

4. 申请项目须由学生自行联系或由学院配备指导教师1-2名,省级项目指导教师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指导教师应具备相应的业务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应有充足的时间保证和相应的实验条件,为学生提供项目研究所需要的工作场地和实验设备,定期组织学生讨论和交流。鼓励学院聘请行业、企业一线专家担任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一年最多指导2个项目。

5. 一流专业所属学院,必须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力度,实现一流专业学生本科阶段的全覆盖。

四、选题范围

大创项目不限学科专业,可根据学生兴趣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题。项目选题不得与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重复。选题范围如下:

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与训练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

五、评选程序

1. 学生申报。43日前,学院组织学生申报,项目第一主持人请登陆“南京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智能管理平台”http://210.28.80.71/cxxl/index.aspx校外登录请使用VPN)在线填报。

建议先完成word版的申请表,后将内容拷贝粘贴至申报网页。

2. 学院初审。各学院组织完成初审,根据评审结果择优排序,确定学院推荐项目名单,由双创工作联络人于410日前报送《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汇总表》(Excel格式电子表格和加盖过学院公章纸质版扫描件)至jwchhy@nufe.edu.cn本次申报,各学院不限名额,择优推荐。

3. 学校评审。4月中下旬,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从全校上报的所有项目中择优选取优秀项目推荐至省教育厅。校级项目从剩余申报项目中,参照学院排序与专家评审意见择优立项。

六、其他事宜

1. 2020年申报的大创项目必须参加当年度南京财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按大赛相关通知要求按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注册报名、提交商业计划书,提交情况将作为评审立项的重要参考之一。

2.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对各申报项目进行初审,不符合申报条件者不得参与学校评审。

3 对于指导大创项目并顺利结题、获奖、获得专利、发表核心论文的项目指导教师,按照相关文件给予奖励。

4. 后续工作及要求将在评审结果公布之后于教务处网站予以发布,请关注。

5.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大创项目申报工作,充分整合资源,认真组织申报,确保项目质量及数量。注意组织学生申报与乡村振兴、扶贫脱贫相关的大创项目,并积极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鼓励以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推动社会经济建设。

6.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创新项目) 顾老师86718604、黄老师86718792;学生处就业创业管理科(创业项目)吴老师86718621。或QQ群咨询:828655737(群号,请各项目主持人实名加入)。


 

 

教务处

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