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17]16


关于开展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努力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推动我校全英文课程教学工作,学校拟开展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1.课程要求。申报课程应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或专业主干课等已经开设或拟开设的全英文教学课程。

2.课程负责人要求。课程负责人应为我校专任教师,具有副高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骨干教师,且至少有1年及以上的海外留学、进修或工作经历。

二、建设内容

1.全英文教材建设。全英语课程授课教材的选定由授课教师会同专业建设负责人共同协商,项目建设期间可采用英语原版教材进行授课,但在项目建设期间教师要自编英文讲义,并在项目建设结束前完成本课程全英文教材的编写、出版。同时鼓励教师根据培养计划、课程标准的要求和实验室的配置情况,编写适合全英文授课课程必需的实验指导书。

2.全英文教学课件建设。全英文教学课程应根据课程教学要求,编制课程教学课件,课件的制作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与课程教学组织实施相一致。

3.全英文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在建设周期内,要完成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队伍、授课教案与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作业、讨论题等材料等教学资源建设,在学校在线课程平台上线共享,能在线讨论和答疑。

4.全英文试题库或试卷库建设。要根据课程性质、课程类型,并结合英文授课的特点及授课对象的基本情况,在项目建设期间建立适合英文授课的课程试题库,试卷套数不低于10套。英文教学课程的考核,其试卷命题和学生答卷应全部采用英语。

5.教学团队建设。制定课程团队建设规划,形成一支英语水平高、能准确理解教材中的知识内容、可以流畅地运用英语进行授课和交流,并且专业能力强、教学方法好、教学效果优秀的课程教学团队。

三、评审流程

1.申报材料。申报人填写《南京财经大学英文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一式一份,经课程负责学院审批后于59日前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同时发送电子版至zbk512@126.com

2. 根据各学院的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我校立项全英文课程名单,并提请校教学委员会审议,批准后立项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立项建设。

四、项目管理

1.立项的全英文教学课程,实行课程负责人制,项目立项后负责人要抓紧落实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尽量确保2017-2018-1能够顺利开课。

2 .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时间一般为二年,课程开设一轮后可以申请中期检查,建设期满达到建设标准的课程予以结项。

3.学校设置专项建设经费,主要用于教材出版、教学文件、教学资料、团队建设等费用支出。建设负责人要认真进行经费的预算,学校将根据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拨款,结余经费学校将统筹安排。

4.在建设期内,该课程全英文教学应不少于两轮。同时,学校将对课程开设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5.因故停止建设的立项项目,须做书面情况说明;无故不能按时结项的课程,课程负责人不得申报学校其他重点建设类课程。

五、其他事宜

1. 立项课程的课酬计算。课程建设期间教师工作量统一纳入教师岗位考核范畴。课时按相关规定乘以相应的系数。

2. 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行政楼512教学研究科,电话:86718592

 

 

附件: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立项申报书.doc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