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17]26 


关于公布2017年度“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项目

评选结果的通知

 

本校各部门

根据《于启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的通知》(南财教字[2017]17号)要求,经“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项目负责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校内公示,共评出“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项目15项(附件1),现将评审结果予以公布,并将建设要求做以下安排:

 一、建设要求

立项项目需基于“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要求准备知识点化的在线教学资源,完善网站学习社区(课后作业、小组讨论及在线答疑区),采用课外在线学习与课堂讨论学习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程考核评分结构由教师于开学初确定,在线学习成绩与见面课(研讨课)比例占总成绩的40%--70%

项目建设期为2年,实施两轮以上“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实践方可申请结题。项目实施过程中,教务处将安排过程性评审;项目结题时,将统一安排专家评审,届时项目负责人需提交结项申请书(含教学大纲、课程具体教学计划、实施方案、总结(案例)报告、学生学习效果对比研究报告等)。

 二、支持政策

1、学校资助每门立项课程3万元的先期建设经费,实施一轮“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实践并在过程性评审结果中合格,追加后续2万元建设经费。

2. 学校将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开设针对性的培训、讲座、研讨会等活动。

3. 项目负责人需在项目实践学期初告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并提供班级、人数、授课周次等信息,以便为课程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三、其他相关事宜

其余未获得本次立项资助的项目,如自行建设且实施效果好,学校将追加资助。

相关事宜请联系行政楼512教务处教研科赵老师,电话:86718592

附件 1. 2017年度“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项目评选结果.xls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