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次数:

我校组织2021年度新增通识课程听课评审 


930日上午,2021年度新增通识课程听课评审在德经楼106教室举办,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教学督导组专家叶昌友、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文勤为评审专家,评审由教务处副处长万兴主持。

本次对7门课程进行了听课评审,教师逐一上台试讲,评审专家结合通识教育的理念和面向对象,从课程内容选择、教学内容呈现、教学过程设计、教学仪表仪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行了重点指导。

2021年度新增通识课程评审设置资格审查、材料评审和听课评审三个环节,其中,听课评审是首次设置,主要针对讲师职称、教龄在10年以下的教师,旨在考察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听课评审是通识教育强化内涵建设的一部分,意在严把通识课程准入关,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切实发挥通识课程在人的全面发展和长远发展中的作用。

 

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挂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