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校领导讲授“食品安全与健康生活”公开课

 

1122日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教授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题为“食品安全与健康生活”的公开课。

课前,邱伟芬副校长和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互动,她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校庆日的来历,在回顾南财发展的同时,她也介绍了自己的南财岁月和工作经历。通过互动,拉近了与学生的心理距离。

邱伟芬副校长以“毒奶粉”“瘦肉精”“苏丹红”等国内外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为切入点,指出食品安全不但给各国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也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问题,引导学生重视食品安全。她进而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的定义、食品中污染的分类和来源、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标准等,强调食品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面对食品安全问题我们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构建全球食品安全“命运共同体”。

关于食品营养,她介绍了人体七大营养元素,讲解了每种元素的主要来源、作用以及缺乏的症状,强调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以及心灵平衡是健康的四大基石,引导学生健康生活。

最后,邱伟芬副校长勉励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明确的目标,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勤奋刻苦、不负韶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公开课在帮助自己获得知识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