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校领导讲授“经济管理类专业学习与在校准备”公开课

 

1115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教授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题为“经济管理类专业学习与在校准备”的公开课。

课上,华仁海副校长围绕“为什么上大学”“什么是经济学”“什么是金融学”“思考、规划四年大学生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

华仁海副校长表示,一所大学的责任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品质和修养。大学生应当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道德高尚、身心健康、有广博文化、有专门学问的人。

关于经济学,华仁海副校长介绍了经济学的内涵、研究的基本问题、研究方法和发展阶段并向学生推荐了经济学经典教材。关于金融学,他讲述了金融学的概念、研究对象、研究的核心问题、金融理论的发展和金融学的发展趋势,指出专业课程的学习需要在学好基础理论的基础上,通过观察思考、不断训练以及广泛的课外阅读才能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

课程最后,华仁海副校长强调,大一新生应当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要思考自己为谁读书?四年大学生活如何度过?四年之后的人生之路如何选择?他从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学习、要有良好心态、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寄语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两个半小时的公开课上,华仁海副校长结合丰富案例、故事和数据,深度融合课程思政理念,为2021级新生在经济管理类专业学习以及在校期间的准备提出了全面的建议,让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