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第二期训练营成功举办

第二期训练营讲座现场

为帮助师生了解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提升项目参赛水平,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工作。1124日下午,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期训练营在博文楼(JA101成功举办。我校教务处实践科、创新创业中心、招生就业办公室的部分领导和指导老师,以及10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训练营特邀南京橄榄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先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季军获奖者南京大学王鹏老师莅临指导。训练营由教务处万兴副处长主持。

训练营讲座主要围绕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及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赛制解读、赛道规则变化、参赛项目分析、优秀项目案例解读等方面,系统梳理了整个大赛的赛制要求、赛程安排、备赛要点、备赛策略等。王鹏老师通过深入浅出、案例分析、细节挖掘等方式,一方面为大家创新创业的勇气增砖添瓦,另一方面为大学生如何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指出了方向。

整个训练营讲座过程中,王鹏老师的讲解幽默生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在答疑环节,王老师也就学生提出的专利问题、项目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训练营,我校师生对大赛的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项目需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方向,有效提高了参赛能力和水平,为下一阶段备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1126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