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第五期训练营成功举办

训练营活动现场

为切实做好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的备赛工作,提高赛事认知,更好遴选和完善项目,20211216日上午,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期训练营在博文楼(JA103成功举办。我校部分项目团队和指导老师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训练营活动。训练营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万兴主持,特邀中国教育创新联盟(产盟)专家委员会长三角秘书处主任、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范健进行主题讲座并进行现场项目交流指导。

各项目学生团队负责人分别进行了5分钟的项目路演汇报,专家根据各项目商业计划书内容,结合学生现场路演情况,从项目背景、痛点剖析、产品介绍、商业模式、财务分析及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各项目一一点评,并对各项目给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同时,项目团队同训练专家就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训练营活动中范健老师对参赛团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本期训练营全体人员从战略高度认识大赛的重要性。各位老师和同学应该高度重视这次大赛,力争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希望参加本期训练营的老师和同学们要进入赛时状态,认真学习、抓住机会、全身心投入,在专家打磨过后须及时修改PPT和汇报稿,多与专家交流,多向专家请教。

参与师生纷纷表示本次集训受益匪浅。同学们以及指导教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和准确的认知,找到了突破的方向,增强了竞赛信心。

教务处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