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教学委员会会议


929日上午,我校召开教学委员会会议。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军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志琴、万兴分别就教改课题申报、一流专业经费使用、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及产教融合一流课程申报等工作作出布置。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玉就教学公开赛、教学综合考核、领导干部听课等工作作出安排。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艾莉介绍外国留学生教学工作,并就外国留学生课程考核事宜作进一步说明。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阚京华首先布置2022年省学士学位授予质量专项督导工作,要求做好学士学位相关材料的梳理归档。其次,介绍了2024年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相关制度修订工作,并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进行说明,要求各学院围绕质量指标体系开展好各项教学工作,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审核评估,

朱军处长就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做进一步部署。他指出,各学院要以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为契机,进一步思考谋划,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专业发展;要充分调动全院各级领导、教师的积极性,做好省级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等各类项目的建设,同时规范经费使用;要做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加强教学研讨,不断提高课程质量;要加强对新进教师的指导和培养,提升新进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要积极鼓励教师申报各类教改项目,以研促教,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最后,朱军处长进一步强调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应引领教师为学生传播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

最后,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