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11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军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志琴重申了落实教授给本科生上课、落实马工程教材使用的工作要求。教务处副处长万兴介绍了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情况,并就2023年“互联网+”大赛启动工作、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及劳动教育工作的实施推动等作出布置。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玉通报了上学期试卷和毕业论文的检查情况,明确了进一步工作要求,并就课程评估等工作作出安排。

朱军处长就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做进一步部署。第一,要高度重视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提高日常工作的规范性,确保日常数据填报的准确性、教学档案的完整性和马工程教材百分之百的选用率。第二,在落实教学任务时,要把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工作做实。第三,进一步严格任课教师的授课资格,依据相关文件做好排查工作,必要时作出教学任务的调整。第四,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对标建设要求及时总结成果,加快专项经费的合理使用。第五,支持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积极申报各类教改项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第六,高度重视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希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体现对学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热爱,在课堂之外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