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校摄协 朱颖亮/摄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

校长宋学锋讲话

                               副校长华仁海主持会议                  党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现场                       校摄协  朱颖亮/摄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各学院副书记、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全体系主任、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华仁海主持。

校长宋学锋讲话。他结合预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就下一步我校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列出任务清单。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预评估专家组针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正式评估之前,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第一,校领导对分管部门评建工作进行全面把关,指导分管部门准确定位部门与本科教学的关系,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根据评建办的安排,校领导要做好随机听课、巡视教学等工作。第二,评建办要进一步完善学校自评报告、案头材料与支撑材料,确保各项材料规范到位,确保教学设备、教学实验室的维护和开放。第三,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思考、准确定位本部门与本科教学的关系。召开专门会议,做好部门工作人员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对评估工作的认识,严肃迎评期间和评估期间的工作纪律。第四、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学院自评报告,确保数据无误、材料准确。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评估知识手册,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认真安排好学术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他指出,此次预评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帮助我们树立了信心,也进一步认清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此次审核评估推进会是整改工作部署会,更是迎评工作战前动员会。我们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此次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评估的结果,将影响到学校的社会声誉、社会形象和社会地位,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接下来,各学院要对广大教师和学生开展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下一阶段的迎评促建工作上来。第二,要精准施策,整改落实。学校迎评工作一定要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头、落实到项目。全校各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快节奏,高效率,不折不扣、保质保量逐项整改落实,逐项对账销号。第三,要抓住重点,统筹兼顾。既要做好每一件小事、不疏漏每一个细节,更要坚持抓重点、克难点、呈亮点,做到统筹兼顾、把握关键。要重点抓住三个问题,即教风问题、学风问题、管理服务问题。第四,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校师生员工要树立全局意识,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迎评工作中来。积极主动承担工作,发挥不放松、不推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的工作精神。第五,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在评估中,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拖全局的后腿,任何一个单位都不能拖全校的后腿。迎评工作中的情况将作为单位、干部和教职工年度考核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华仁海副校长在作会议总结时说,全校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迎接正式审核评估为工作重心,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从快、从严、从细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党委宣传部 评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