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教学沙龙举办“省级立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使用”培训

 

陈明副处长主持沙龙活动

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自强副教授做经验分享和技术指导

活动现场

421日上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共同举办的省级立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使用培训主题教学沙龙在专二204沙龙活动室举办。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自强副教授应邀做经验分享和技术指导。省级立项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部分校级视频课程和重点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陈明主持。

陈明副处长指出,课程建设是学校教学基本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加强课程建设是有效落实教学计划,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在线开放课程是课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校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与共享,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项重要举措。

王自强副教授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现实意义,并分享了他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使用中的经验。他强调,建设在线开放课程要注重知识点的切分与逻辑关系,选择恰当的视频呈现方式,并关注音频呈现的清晰度。根据不同的面向对象,在知识体系的完整性、趣味性和实用性之间要做出适当的取舍。他以自己主持建设的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使用中的一些技术要素和心得体会。

讲座最后,王自强副教授热情回答了现场教师的提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