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解读及专项师资研修

陆华良处长致开幕辞

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肖平老师解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

研修现场

为做好第三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的筹备工作,加快培养“互联网+”相关领域亟需的、适应我校人才培养需求的创新创业师资团队,524日至25日,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处联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解读及专项师资研修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华良、校团委书记张励行、学生处副处长章冬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伙伴经营委员会副主任肖平、江苏区总经理张世林、江苏区营销总监施亚东出席活动,来自省内十余所高校的近80位老师参加了研修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陈明主持。

陆华良处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校内外老师表示欢迎,同时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是一项国家战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培育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环,此次研修活动对于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大赛指导水平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研修活动举行了南京财经大学创业导师聘任仪式,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和大学生创业指导的肖平、张世林、施亚东三位老师受聘为我校创业导师。肖平老师对“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各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为期两天的研修训练活动中,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培训讲师聂玲老师采用分组实训教学法,让参训老师深度参与到研修活动中。老师们以小组为单位完成符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要求的商业计划书撰写,并进行项目路演。聂玲老师对各小组的创业项目商业模式进行点评,各小组根据点评对商业计划书进行优化迭代。项目路演环节严格依照大赛评审规则,各项目“CEO”轮流登台进行项目路演并接受提问、点评和打分。最终,“车无忧大学生服务商城”、邻里帮——打造邻里互助的情感社区行者无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三个创业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