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我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

                                         校长宋学锋讲话                  党委宣传部供图

                                    副校长华仁海主持会议            校摄协 徐珊/摄

 

    3月22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工科楼2楼会议室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评建办、教务处、评估办、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华仁海主持。

华仁海副校长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审核评估是一项系统工作,既要做好教师讲课、质量监控、支撑材料准备、基本状态数据上报等与审核评估直接相关的工作,更要通过评估发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常规工作中的不足,落实解决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教学建设和教学管理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层层动员,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参与审核评估工作的积极性;要做好统筹协调,各学院、各部门都要按照迎评方案,加强配合,通力协作,落实各项迎评工作。

校长宋学锋首先肯定了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对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将迎评工作做精做细。职能部门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支撑材料的上传,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做好数据口径的统一工作,杜绝出现数据多张皮的现象;第二,持续推进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和领导干部听课等常规工作,进一步落实教学规范,提高教学质量;第三,加强部门、院系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力争从教风到学风、从校园文化到校园设施、从领导干部到工作人员,都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评建风貌。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他指出,本次推进大会召开标志着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决战阶段,这一阶段的工作至关重要。为做好该阶段的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对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再认识,认清当前学校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把认识真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行动中,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对审核评估重要意义的再理解。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下一阶段的迎评促建工作上来,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当中,扎扎实实地做好迎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审核评估。陈章龙书记要求,要进一步梳理迎评促建各环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责任承担上加强领导,细化分工;组织上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状态上提振精神,营造氛围。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校评建办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