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24  浏览次数:

我校4课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我校卞志村教授主讲的《金融学》、陈耀辉教授主讲的《统计学》、王庚教授主讲的《统计模型与统计实验》、杨智华副教授主讲的《国际贸易实务(双语)》4门课程成功入选,实现了我校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新突破。

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是教育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本次共认定了801门课程,其中本科教育课程690门。

近年来,我校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作为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抓手,出台了《南京财经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办法》,立项建设了一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并积极探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使用路径;建设校级课程平台,并为广大教师提供平台运行全方位服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使用各类培训班、沙龙,持续培育和强化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对在爱课程平台上线的课程和正在建设中的课程给予多层次的有效支持和全方位的课程维护,为成功申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努力建设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坚持建以致用的原则,鼓励课程团队创新在线开放课程的多模式应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课程名称

负责人

主要成员

所在学院

金融学

卞志村

刘敏楼、莫媛、毛泽盛、孙玲玲

金融学院

国际贸易实务(双语)

杨智华

张小衡、杜运苏、翟冬平

国际经贸学院

统计模型与统计实验

王庚

詹鹏

经济学院

统计学

陈耀辉

韩中、王芳、王庚、张艳芳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