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37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时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部)教务秘书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林祥主持。

本次会议增设了规章制度学习环节,教务处副处长阚京华、陈志琴结合学期初的工作安排,分别对成绩更正和专业预警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作的流程和要求。

随后,教务处处长叶林祥布置了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发展;切实强化对教学安全的理解与认知,严格落实安全检查与排查工作;将学院教学例会、教学研讨常规化,全员参与、密切配合,着力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与能力。教务处副处长阚京华通报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工作要求,并就本学期重修、补考、四六级考试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强调与提醒;副处长戈晓毅对通识教育课程的增设和教学检查工作作了安排;副处长陈志琴就省校级品牌专业、各类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工作作了说明;副处长林振洲通报了学校雅思考点建设情况,并就实验室安全、毕业论文与实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事项作了重点强调;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对试卷检查与评估工作做了布置与提醒,并就学校课程建设规范提出建议;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何玉对教师教学综合考核、教师教学公开赛和本科教学工作量化考核等工作做出解释说明。

会上,参会人员就课程建设、教师发展、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时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扎实做好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充分认识教学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特点,认真思考,积极推动各项常规与重点工作的落实;第二,切实打破惯性思维,强化创新意识,将新思想、新理念融入教育教学改革,更新管理方式、方法;第三,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的内涵性要求与外延性要求,聚焦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第四,以本为本、突出目标导向,着眼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注重各项工作的持续推进和实施效果;第五,强化责任意识与风险防范意识,扎实履职尽责。

(教务处 <实验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挂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