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

         

我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

9月27日下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时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学院(部)系主任、公共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志琴主持。

陈志琴副处长通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总体进程,明确了会议目的与要求,并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

会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相关专业系主任就人才培养方案前期准备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作了简要介绍,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副处长阚京华、副处长陈志琴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时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是纲领性文件,要与时俱进、及时优化更新,才能更有效作用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以厚基础、宽口径为目标,与时俱进、面向未来,全面把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思考与摸索,切实打造紧密契合学院自身发展特点与需求的人才培养形式;希望教务处做好统筹、二级学院及早制定规划,对标学校定位与新时期人才培养方案质量标准,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挂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