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我校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喜获重中之重立项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评选结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38号),我校梅景辉教授主持的《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研究》获重中之重课题立项,为我校在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的又一次突破。

长期以来,学校立足本科教学,紧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步伐,积极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专业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与课程改革,凝练改革成果,不断实现在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成果奖及教改课题立项层次的新突破。

下一步,学校将在政策支持、经费投入、过程把控等方面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强化监督与管理,进一步促进教改项目高质量研究成果产出。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我校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2019年度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共有660项,其中重中之重课题17项,重点课题131项,一般课题521项。我校本次共有七项课题获得立项,其中重中之重课题1项、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5项。

 

附录:我校2019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编号

课题

类别

课题名称

主持人

备注

1

2019JSJG563

重中之重

 (南大社合作)

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

构建研究

 梅景辉

2

2019JSJG062

重点

智能时代工商管理专业拨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杨林

3

2019JSJG179

一般

卓越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探索

刘敏楼

  莫媛

品牌专业

4

2019JSJG184

一般

“双万”计划下江苏地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体制研究

吴艾莉

5

2019JSJG207

一般

新工科牵引下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多维“双创”能力人才的培养体系研究

方勇

  辛志宏

品牌专业

6

2019JSJG292

一般

财经类高校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沈永建

  张正勇

品牌专业

7

2019JSJG580

一般

(南大社合作)

新时代立德树人理念下人才培养模式的系统性革新:以经济统计学专业为例

张成

   周宁

品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