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

教务处党支部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顺利开展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对学校的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支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发布了《南京财经大学关于抗击疫情期间开展自主学习的倡议》,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开展自主学习,学习一门慕课、阅读一本经典、了解一项疫情防控知识,并整理发布了网络资源学习方法和经典阅读指导书目。按照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出台了《南京财经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补考、转专业等相关工作的具体安排。响应教育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的号召,支持、鼓励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为保障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联合相关平台组织了多轮次的线上教学培训,建立了中国大学MOOC、学习通、雨课堂等在线教学咨询群,为教师提供实时在线解答,通过教务处官微持续推送《线上授课操作指南》《在线教学相关问题解答(一)(二)》《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的模式选择》等文章,传递线上教学的理念与方法,动员全校18个教学院(部)的教师代表发布了《致南京财经大学全体教师同仁的一封信》,倡议全体一线教师做崇高师德的践行者、做线上授课的学习者、做在线学习的指导者。

教务处党支部将根据疫情变化和学校部署,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本科教学顺利进行。


教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