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十五期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举行




202071819两日,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十五期普通话水平考试在艺术楼新闻学院多媒体实验室顺利举行。早晨7:30第一批考生从校南门口被带往考场,八点准时上机测试,整个考试持续到晚上21:30,共有500名考生在线完成普通话水平测试。

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是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主持的国家级考试,我校本次测试系接受江苏省语委办疫情期间下达的“战时任务”,也是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首次对接“江苏政务服务网”,面向社会举行的一次开放式测试。

本次考试受到学校教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部门的通力协作得以完成。疫情之下无小事,教务处协调实验室资源、考试环境搭建,后勤保障处为之制定了防疫方案,提供了防疫物资,进行了考场消毒,并为考试环境提供了一切技术保障。保卫处安排大门口考生信息核查、体温检测,组织考生进场、出场,有效地保证考试有序进行。

本次普通话考试考生来源非常丰富,有各高校大学新引进的博士,中小传媒、软件企业业主,社会培训机构教员,还有为获取教师资格证而作准备的高校毕业生。

按照教育厅的要求,“疫情期间”测试任务属于“战时任务”,必须在两周内完成打分、审核所有工作。普通话测试点全体老师加班加点,准时完成本次测试后期所有任务 。八月,每年一度的教师资格申报,广大考生顺利取得普通话等级证书,完成自己人生的一个小小梦想。

 

新闻学院 教务处 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