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使用计划报送规范马工程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南财教字〔2019〕34号


各学院(部):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精神,结合《南京财经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南财大教字〔2015〕193号)的要求,更好做好我校2019-2020学年2学期(2020年春季)教材使用计划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选用审批手续

1. 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教学计划和培养目标的要求,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和获奖教材、教育主管部门或教育部教学委员会推荐的教材以及公认水平较高的教材;优先选用或直接引进先进的、能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国外原版教材,及时引进国外著名高校名牌课程教材和教学参考书。其中涉及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课程(见附件1),教材全部采用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名单见附件2)。

2. 教材选用须由院(部)教学委员会集体讨论,审议通过后,形成院(部)南京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选用计划(参照附件3),院(部)教学委员会审议讨论的详细过程材料,由院(部)留存备查。

3. 各院(部)如有自编教材需要纳入使用,提前一个学期,按照《南京财经大学自编出版教材、自编讲义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南财大教字〔2011〕35号)的要求填写自编教材申请表,准备好相关材料,随本学期教材选用计划,一同报送教务处。学校将统一组织评审、选用。

二、有关说明

1. 按照南京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计划任务,完成教材使用计划报送工作,包括出版社出版教材、实验讲义、实验报告纸等。

2. 需印刷的实验讲义电子版,请填写南京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自编讲义印刷目录(附件4),一起报送。

三、报送要求

1. 请各学院(部)务必于201912月6日前通过教务系统完成教材使用计划录入。有关学院(部)检查本单位教材选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审核同意后,打印南京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选用计划”“南京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自编讲义印刷目录纸质版,由教学院长签字、加盖部门公章,报送教务处综合科(参照附件3、4),电子版发送邮箱njuejwc@126.com。

2. 联系人:孙老师电话:86718590地点:行政楼507室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91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