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教务处党支部与新闻学院联合举办“普通话颂百年伟业”诗歌诵读大赛决赛



 

为礼赞党的百年伟业,并进一步在校园推广普通话,1028日晚,教务处党支部和新闻学院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世界之窗联合举办南京财经大学普通话颂百年伟业诗歌诵读大赛决赛。教务处副处长阚京华、教务处方定宝老师、江苏文艺台节目部主任朱昊、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博伟、新闻学院副院长曲圣琪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视频作品的筛选,共有经济学院、财税学院等7个学院的13组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在财税学院高浩然、于海欣两位同学饱含深情的朗诵《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丹心绘锦绣,长吟盛世歌,在参赛选手的诵读中,大家仿佛听到了黄河之水奔涌而来的壮阔,听出一封封红色家书中的铁骨柔情,看到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战士的钢铁意志……13组选手用抑扬顿挫的朗诵和激昂澎湃的情绪,致岁月铅华,敬红色传承,用青春之声,赓续红色血脉,颂扬百年大党之风华正茂。

经过评比,财税学院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一等奖,新闻学院作品《九一八,萧红致弟弟书》、法学院作品《黄河》获二等奖,经济学院《红色家书,精神用传》等三作品获三等奖,其他作品获优秀奖。